走路姿勢錯 腰痠背痛好不了!!!

走路姿勢錯 腰痠背痛好不了!!!  

容易腰背痠痛、膝蓋痛,可能是走路姿勢錯誤惹禍。專家今天說,很多人走路內八會磨損膝關節、走路腳跟沒先著地,重心擺錯,不僅容易痠痛,小腿肌肉也可能萎縮。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觀察,許多老人家不願走出家門,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而是害怕跌倒,如果學會正確的走路姿勢,可大幅降低跌倒的風險。

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高齡健康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曾櫻枝上午在衛福部記者會中表示,老年人特有的步態特徵包括彎腰駝背、移動不靈活、步伐變短、速度變慢、腳抬起的高度不夠、雙手擺盪幅度減小以及平衡感變差、雙腳重心轉移困難等。

文章標籤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2354628  

上班族必須長時間維持坐姿,若姿勢不良,就有可能導致下背痛的問題。

剛開始只是感覺腰痠、腰痛,但久而久之可能會轉變成腳麻或腳痛,甚至影響睡眠、生活品質、工作效率。

下背部的結構包含脊椎、椎間盤、肌肉、韌帶、脊髓與神經組織,若其中結構有問題,就有可能引起下背痛。

常見下背痛的原因有軟組織受傷或肌筋膜發炎、椎間盤突出、脊椎退化性關節炎。

文章標籤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久坐內勤族 如何減緩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舒緩操】

 

 動作:

舒緩  

文章標籤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坐傷身!!!哪些是具體傷?!!久坐多久才算久?!!

22279975_10155331236814877_447515922037658594  

國慶四天連假出遊人擠人,不管到那裡都大塞車!!長途久坐為了就是帶著全家大小一同開心到達目的地旅遊
但對於很多人來說,久坐幾乎是件沒法避免的事兒。 對著電腦辦公要久坐、學生上學考試要久坐、下棋打牌之類的娛樂要久坐…......
那麼問題來了,都說久坐傷身,但是久坐到底傷了哪兒?!!

文章標籤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  

 腰痛&腹痛無法根除?!!小心是腹主動脈瘤作祟!!!

 主動脈是人體最大的動脈,在腹腔的部分稱為腹主動脈,正常直徑約為2公分。一旦其超過正常大小的1.5倍以上,稱為腹主動脈瘤。
 
腹痛、腰背痛纏身卻遲遲找不出原因?必須當心是腹主動脈瘤作祟!!!!如造成破裂,死亡率高達50%!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表示,由於腹主動脈瘤症狀初期不明顯,且易與其他病症混淆。因此,60歲以上,或是有吸菸、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病者皆是高危險族群,應特別小心留意!而血管直徑越大,破裂出血的危險性越高。若超過5公分,破裂出血的機率相當高,一旦破裂死亡率極高。
 
文章標籤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368173_10155243545664877_2305144385538359296_n21232065_10155243553824877_2298784425692917963_n21314414_10155243557084877_1073321558122128132_n  

自我按摩3穴道 舒緩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痛為腰、臀部到下肢疼痛的總稱,好發族群為25到45歲的青壯年,造成疼痛的原因很多,包括脊椎壓迫、臀部肌筋膜緊繃引發的牽引疼痛等。醫師表示,若要預防坐骨神經痛,平時可自我按摩天宗穴、環跳穴、風市穴3個穴道。

第1個穴位是《天宗穴》

按摩方法是用1顆網球,放置在天宗穴周遭,在隔著網球靠著牆,讓身體來回左右上下使網球按壓天宗穴周遭位置,每一側按摩時間約為30秒,1天可以做5到10次,按摩天宗穴可減緩腰背部肌肉緊繃導致的腰痠背痛,以減少腰臀部壓力及坐骨神經痛的發生機率。

文章標籤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