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頭枕是駕駛者最容易忽視的安全環節之一,汽車頭枕又是最重要、最常用的安全保護設備。在最常見的汽車追尾事故中,前車會受到巨大的瞬間推動力,在這種推動力的作用下,乘員的頸部極容易造成重度扭傷。

  據專家介紹,在短時間內,當加速與減速的力量全都擠壓在脆弱的頸部時候,即使此時速度隻有每小時10公裡,車上人員也很有可能受到傷害。當頸部受到扭傷時, 一開始可能隻是輕微的不舒服, 但數小時后僵硬和疼痛就會變得更加嚴重。在強烈的碰撞中,頸部扭傷甚至是致命的傷害。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客座椅頭枕的取下Neck Rest Pillows(Safety Pillows)

汽車前座的靠背上,都有一個可以上下伸縮的椅枕,許多計程車司機為了方便觀看後方及右方的視線,而將前客座椅之椅枕拔下,這樣的計程車在街上不難發現。

汽車頭枕Neck Rest Pillows(Safety Pillows)的功能就是在於保護頸椎,當車輛遭受後方追撞時,車內人員都會往後仰,而椅枕就是避免頭部過份用力後甩的緩衝枕。若失去這個枕頭,當車輛追撞之後頭部會先往後甩,而車輛被撞往前時駕駛為避免再追撞前車或衝到其他車道,而會再緊急採煞車,此時身體因安全帶固定,頭又會往前甩,這樣瞬間前後力量的作用,必定會造成頸椎的傷害。

就車禍的過失而言,單純追撞的車禍多以後方車輛過失的比例為重,後方車輛可能須負較大的責任與賠償;但就乘客的傷害責任問題而言,車主自行將汽車頭枕Neck Rest Pillows(Safety Pillows)取下,造成該座位乘客頸椎嚴重受傷,乘客受傷部分需由車主負責,因為車主改變了車內的安全防護。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坐,不代表休息!!!腰酸背痛的福音來了~ 可調式腰靠!!!

根據國民健康局"國人健康促進&態度與行為調查"發現三成的台灣民眾每天坐著不動的時間超過7小時以上!!!

而上班族出現腰酸背痛頻率更高達70%!!!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紀大脊椎退化,椎間盤突出是臨床常見的現象,不過時常被民眾忽略,而發生在這位林先生的身上,更造成了差點難以彌補的悲劇,因為他是一名
公車司機,平常就有手麻的症狀,結果開車途中碰到路面不平,車子突然上下震動,脖子椎間盤竟然斷了,壓到脊髓,全身癱瘓。

開了幾十年的公車,這樣上下顛簸早就很習慣,突然一天這麼一震,林先生卻突然全身無力緊急送醫。萬芳神外加護主任林乾閔:「這位先生最嚴重就是這部分,你看脊髓已經壓到一個角落。」

林先生是一名50歲公車司機,核磁共振檢查出頸椎第4、5節,椎間盤破裂,卡到脊髓的位置比較高,控制全身的神經都被壓迫,再往上一節,還可能導致呼吸衰竭,差點沒命。林乾閔:「因為他最嚴重在第4、第5節,這裡壓迫可能造成四肢癱瘓,一般如果椎間盤從這壓出來,壓到旁邊直接神經根的位置,表現出來就是以(四肢)麻痛為主。」就是因為他忽視了早就出現的手麻症狀,其實脊椎已經退化,椎間盤突出,任何外力都可能突然導致癱瘓,再加上路見不平劇烈震動,差點就造成一生遺憾,雖然緊急開刀恢復得不錯,但如果神經受傷太深,仍然可能留下手腳無力等後遺症,不得不提醒其他駕駛,小症狀馬虎不得!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