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7552531-125863635  

 

天冷腰痛加劇!!! 如持突然閃到腰應即時就醫!!!

進入兩週,天氣愈來冷了,許多人都出現“腰疼”加劇症狀。隨著天氣變冷,腰部疼痛“纏上”了很多成人,使得他們苦不堪言。那麼在平時生活中,腰痛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項?一起來看看。

腰痛患者平時注意什麼?!!

腰痛患者如果症狀較重,或者持續時間較長、超過2週,就應該及時上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對於慢性腰痛的患者,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良好的坐姿,盡量選擇高矮合適的椅子,並保持良好的脊柱正常生理曲度,避免長時間坐沙發、小矮凳等。

2、不要久坐,一般30分鐘~40分鐘要起來活動一下,放鬆一下緊張的肌肉,做一些伸伸懶腰,屈伸、側彎腰部等動作。

3、睡覺選擇硬床,上面鋪上合適厚度的軟墊,這樣睡眠時脊柱也可以保持一個良好的曲度,讓肌肉、韌帶等結構在睡眠時得到放鬆。太軟的床會使腰部塌陷進去,睡覺時無法保持良好的腰前凸,就會使腰背部的肌肉處於拉長、緊張的狀態,睡醒後會覺得腰酸背痛。

4、避免腰背部受涼、受潮,堅持腰背肌的專門鍛煉。

5、平時搬東西時注意做好準備,可以適當地熱身,不要突然用力搬重物,先適當下蹲後再搬東西可以減少腰部的負荷。

6、加強鍛煉,不要出門就坐車,回家就躺在沙發上。通過積極的鍛煉,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尤其利於腰背部肌肉代謝產物的排出。

還有一種腰痛,與上文自發性腰痛不同,是由外界因素造成的!!這種腰痛又該怎麼處理呢?

閃到腰後試試這幾個方法

1、按摩法

閃到腰時取俯臥姿勢,家人用雙手掌在脊柱兩旁,從上往下邊揉邊壓,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面、小腿後面的肌群,按摩幾次後,再在最痛的部位用大拇指按摩推揉幾次。

2、熱敷法

用炒熱的鹽或沙子包在布袋裡,熱敷扭傷處,每次半小時,早晚各一次,注意不要燙傷皮膚。

3、背運法

讓“閃腰”者與家人靠背站立,雙方將肘彎曲相互套住,然後家人低頭彎腰,把患者背起並輕輕左右搖晃,同時讓患者雙足向上踢,約3分鐘—5分鐘放下,休息幾分鐘再做。一般背幾次之後,腰痛會逐步好轉,以後每天背幾次,直至痊癒。

4、藥物外敷法

取新鮮生薑,將內層挖空,把研細的雄黃放入生薑並蓋緊,放瓦上焙乾,把生薑焙成老黃色,放冷,研細末,撒在傷濕膏上,貼患處,痛止去藥。

 

#閃到腰
#慢性腰痛
#腰痛
#腰疼

arrow
arrow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