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體中免疫細胞的數量會隨著活動量增加而增加,免疫力增強,身體自然好,相對地,如果每天久坐不動,則會使人體內缺乏足夠的免疫細胞,進而容易罹癌。

為避免罹癌風險,吃得健康和多運動當然是不二法門,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每天運動15分鐘可以減少百分之十四總死亡、一成癌症死亡和兩成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更可以延長3年壽命。

另外醫生也建議,成年人一星期應該最少有5天,每天30分鐘以上的運動時間,若不想做太吃力運動,不妨可以從散步或跑步等輕鬆運動做起,至於經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若沒有時間運動,還是要每半小時就起來走動一下。

新加坡媒體報導,據美國癌症協會研究,1天保持坐姿6個小時以上,長期下來,可能增加死亡機率,特別是女性風險更高。

 

德國醫學專家指出,人體中免疫細胞的數量會隨著活動量而增加,但久坐不動會使人體缺乏足夠的免疫細胞而容易罹癌。

 

至於日本也發現,在胃癌手術者中,吃太飽和久坐不運動是患者共同的特色。

 

英國曾發表1份健康指南,建議成年人一週應該有5天,至少每天運動30分鐘,可以跑步、騎腳踏車或散步等。1000902

台灣衛生署日前宣布,長時間看電視、打電腦,一小時恐折壽廿二分鐘,相當抽兩根菸的風險。針對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推出新版「上班族健康操」,加強上肢運動並提升心肺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