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知道您的尾骶骨鄭在因為你自認舒適但卻是殺手級的坐姿嗎?!!

「半躺半坐」,台灣話叫做「半提半倒」,這個姿勢會導致很多的症狀,尤其是腰、背部跟脖子。

而我們會渾然不覺使用這個姿勢的原因是因為「你誤以為舒服的姿勢就是好姿勢」,因此我們一起來了解為什麼「半躺半坐」會危害身體。

您有沒有上班與平日作息時發現「工作時需要長時間坐著,一直覺得身體有些地方不太舒服。」您是不是隱隱約約覺得「會不會是坐姿出了問題?」又或者「明明只是坐一下子,站起來就覺得身體某些地方感覺到疼痛。」

身體呈一個C字型之後,你會變成一個駝背的人。當你站起來的時候駝背,還得抬頭向前看,所以很多人站著,下巴會拉出去,就會造成很多頸背部的問題、神經的問題、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所以請各位不要坐著的時候,屁股坐在椅子前面,要讓屁股要坐在椅子最裡面。

 所以藉由剛才的從尾骶骨的覺察練習,你可以知道「正常尾骶骨是沒有碰到椅面的」,那你千萬不要讓自己半躺著擠壓你的肚子,變成尾骶骨壓迫到椅面上,這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對腰背傷害最大的「3種嚴重錯誤辦公室姿勢」

上班族長時間面對電腦久坐,但如果姿勢不良就會很容易造成身體疼痛,物理復健治療師表示,姿勢不良不可輕忽,復健科診所每天至少都要治療數十位個案,疼痛部位1-3名為腰背、手肘跟手腕,建議平常大家就要維持正確姿勢,才不會導致發炎、骨刺增生等,最後需要吃藥開刀,下面這些姿勢就是辦公室族最容易有的錯誤姿勢,趕快來看看你是不是都“坐”錯了!

首先最傷腰背的就是「攤背坐姿」,其實這樣的姿勢會讓你容易形成「姿勢性下背肌筋膜疼痛(Posture Lowerback Pain)」,導致最後因為疼痛而坐、站不直。

另外容易緊張聳肩、或是椅子調太高的人經常會手臂懸空的使用滑鼠,這樣的姿勢久而久之容易形成「肱骨外上髁炎 (Lateral Epicondylitis)」,也就是網球肘 (Tennis Elbow)

最後單手用大拇指滑手機也容易造成腕部跟拇指壓力,引發「腕隧道症候群 (Carpal Tunnel Syndrome)」以及「媽媽手 (De Quervain’s Disease)」。

arrow
arrow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