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天 35人車禍死亡,830人受傷 頭頸部重傷死亡最多

 

頭枕的電動可調節普及程度遠遠落後於座椅

說到汽車頭枕的調節,我們更多接觸到的就是手動的上下調節。與汽車座椅的調節相比,汽車頭枕的可調節普及程度遠遠落後。目前很多經濟型車的前排座椅已經普遍採用汽車座椅的4向、8向電動調節功能,而一些高檔車座椅的電動調節方向則多達16向,一些豪華商務車的後排座椅也有多向電動可調節功能,包括座椅的腰部支撐也能進行相應的電動調節。

目前,頭枕的電動調節還僅是作為一種豪華配置運用在高檔車上。

 關於汽車頭枕的小常識

1、即使車速只有10km/h,發生碰撞時,車輛的加速與減速的力量全部擠壓在人脆弱的頸部,如果得不到汽車頭枕的保護,車內駕乘人員的頸部很容易受傷。

2、26%的追尾事故中,駕乘人員的頭部或頸部會受傷。

3、在同等條件下,使用品質良好頭枕比使用劣質頭枕的駕乘人員在追尾事故中頸部損傷概率降低24%。

4、後腦與頭枕之間的距離越近越好,最好不要超過10cm

5、在車輛碰撞事故中女性比男性發生頭部頸部受傷的幾率高出1.8~2.2倍。

6、如果你的車後排座椅還沒有頭枕,請儘快安裝。

來源:中國汽車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