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c400070cf694109a5f  

 

發現腰椎間盤突出了怎麼辦?!!

很多朋友都受到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困擾,但卻沒有正確應對。那麼,腰椎間盤突出以後該怎麼正確應對呢?

個例子,很多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受到腰腿痛的困擾,對於此類患者醫生一般建議患者做對症保健和治療。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出現腰疼該怎麼緩解呢?

  首先,當然還是建議患者明確病情的嚴重程度,所以首先需要確診。如果病情嚴重,比如造成嚴重的神經受壓癥狀,則可能需要根據病情手術,手術后癥狀自然緩解;如果病情並不嚴重,則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保健,緩解癥狀。

1、避免久坐:坐著的時候,腰椎承受的壓力是站著和躺著時候的數倍。很多人都有久坐不懂的習慣,其實是不利於腰椎健康的。建議可以在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起身活動腰部。

  2、藥物緩解:藥物治療雖然不能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但是卻可以適度緩解患者出現癥狀,比如可以通過消炎藥緩解神經根水腫和一些炎症反應,達到緩解疼痛的作用。當然止痛藥也是使用較多的。但是必須要提醒,止疼葯只適合腰椎間盤突出症急性發病期的患者,並且服用時間不宜太長。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腰疼該怎麼辦?

  3、佩戴護腰/作息採用護腰靠墊:護腰能緩解腰椎間盤的壓力,腰椎間盤壓力減小患者癥狀自然會出現緩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腰圍佩戴時間過長可能導致患者腰部長期不受力,發生肌肉萎縮。因此,佩戴的時候一定要諮詢專業的醫生!作息工作時椅子上採用人理工學適合自己具有支撐力的護腰靠墊最佳!!!

  4、鍛煉腰部肌肉:強力的腰部肌肉可以為腰椎提供足夠的保護,避免腰椎間盤承受的壓力過大,緩解患者出現的癥狀。比如患者可以做做平板支撐等,但是一定要注意強度!

腰椎間盤突出其實只是腰椎退變(老化)的正常結果,腰椎間盤突出以後不會出現任何癥狀,也不需要治療的。所以,在出現腰疼的時候就認為自己腰椎間盤突出了是不正確的。

腰椎間盤突出雖然不會出現癥狀,但是隨著突出的加重,影響腰部神經根的時候,患者可能出現下肢疼痛。所以,出現腰疼的時候並不一定是腰椎間盤突出症,但是腿疼一定不能忽視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可能!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如果不能及時治療,隨著神經受壓加重,患者可能出現大小便障礙、難以正常行走,甚至下肢癱瘓。所以,在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診療中,醫生經常對患者強調的就是:正確認識癥狀,了解疾病的危害。

醫生經常強調「出現癥狀以後及時去醫院就診」去醫院就診不等於一定要住院治療,而是確診或排查疾病,明確病情的嚴重程度,並據此制定相應的診療計劃。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診斷中,如果患者去醫院的時候檢查發現並不是腰椎間盤突出症,而是其他疾病,比如腰肌勞損,則建議做對症治療;如果患者被確診為腰椎間盤突出症,則需要根據患者並神經受壓的嚴重程度制定相應的診療計劃,比如病情輕微可以卧床休息、佩戴腰圍等保守治療,病情嚴重則可能需要手術。

正確認識疾病的癥狀和危害,出現后及時就醫,並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對症治療是腰椎間盤突出症診療中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流程。事實上,其他疾病也是一樣。

腰椎間盤突出症很難自我緩解,需要及時接受治療,至於需要怎麼治療,是保守還是手術,則需要根據病情決定。畢竟,手術也好,保守也罷,並不是目的,而是手段,緩解癥狀,甚至徹底解決神經壓迫才是目的!

#椎間盤突出
#護腰
#靠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椎間盤突出 護腰 靠墊
    全站熱搜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