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坐」都痠痛 教你一個姿勢檢測

一天之中你花多少時間與電腦、手機「相處」呢?長期下來身體某些部位出現了痠痛甚至發炎的症狀,物理治療師提醒平常可以自我檢測、按摩及矯正姿勢緩解痠痛帶來的不適。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常在自己臉書分享健康概念,以搞笑、簡單扼要方式教導民眾健康保健。這次就邀請動漫評論者「AJIE」一同解決長期使用電腦與躺著追劇,所帶來的腰酸背痛。AJIE表示因工作關係,一天之中將近12小時都坐在電腦前,且慣性重心只往一邊靠,因此常常導致腰部偏痠痛。

對此物理治療師建議像AJIE這樣的「久坐族」可將坐姿規劃時間,如在撰寫報告、查詢資料等認真工作時,應坐1/2的椅子、背部放鬆打直且不靠背;完成工作後坐滿椅子背部依偎在椅背上,可有效改善長期坐姿不良壓迫腰部神經帶來的痠痛;平時也可自我檢測腰部肌肉是否過於緊繃,以站姿、雙腳打直、雙手嘗試碰觸到地板,若非常生硬,則建議可揉壓腰窩處放鬆肌肉。

另外許多人也與AJIE一樣喜歡在躺在床上追劇或是玩手遊,物理治療師提醒若有支架且身體呈打直狀態是沒有問題的,但若是躺著長時間玩手遊會導致手指肌腱痠痛,手臂也必須克服地心引力,長期下來有可能導致發炎,因此建議3C控坐著滑,才是解決痠痛的最好辦法。

arrow
arrow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