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傷身!!!哪些是具體傷?!!久坐多久才算久?!!

22279975_10155331236814877_447515922037658594  

國慶四天連假出遊人擠人,不管到那裡都大塞車!!長途久坐為了就是帶著全家大小一同開心到達目的地旅遊
但對於很多人來說,久坐幾乎是件沒法避免的事兒。 對著電腦辦公要久坐、學生上學考試要久坐、下棋打牌之類的娛樂要久坐…......
那麼問題來了,都說久坐傷身,但是久坐到底傷了哪兒?!!

外科醫生說:每天久坐的人,傷腰、傷背、傷脖子

也許一開始你是抬頭挺胸坐直的,但坐久了姿勢很容易走樣,肌肉過分牽拉、疲勞,腰椎也跟著受累、變形,這些都是腰背酸痛、脖子不舒服的原因。

內科醫生說:每天久坐的人,容易受.........「內傷」

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久坐是獨立於運動的一個危險因素。不管有沒有規律的鍛煉,患心臟病、糖尿病、癌症以及過早死亡的風險都會增加。

其實,還有很多科室的醫生都想說兩句,但即便他們不說,大家也能看出來,久坐傷的是全身。

接下來,大家就要問問自己了:每天到底坐了多久?!!還有
坐多久,才算久?!!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世界公認的「每天坐多長時間才好」的標準。

不同的人,身體所能夠承受的最長久坐時間也不盡相同;不同的研究人員在各自的實驗中比較的久坐時間,也不盡相同。

有項研究援引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發出的指南,給出的答案是:

久坐是指每天有 8~12 小時以上坐著不動。

無論你是職業老司機、還是不舍晝夜的碼農、還是只是愛宅家看電視……都很可能中槍了。

有美國學者發現,久坐時間長於 10 小時,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聽起來,只要沒有達到這裡的時間上限,就不算久坐?

當然不是!!

久坐就像吸煙,危害時刻存在。保持坐姿而不出現明顯危害的時間,可能是非常短暫的,甚至……不到 1 小時。

在美國糖尿病學會發布的 2016 版指南中就明確指出:

所有人都應該減少久坐時間,特別是避免久坐超過 90 分鐘。

這也就是說:

老師們不要佔用課間時間,拖堂連上兩節課,對自己對學生都不好。

領導們開會要講究效率,不要超過一個半小時。

一場超過 90 分鐘的電影、話劇、音樂劇,建議合理設置幾個尿點。

長途開車超過 1 小時就得開始找休息站了,如果堵車,可以下車休息一下。

有研究顯示,每天坐著看電視 1~2 小時的人,得糖尿病的可能性比看電視在 1 小時以內的人高 9.2%;而如果看電視時間超過 4 小時,得糖尿病的風險可以提高 1.5 倍。

每天不得不久坐的上班族,可能還有其它健康習慣來減少久坐的危害,比如可以有規律的運動習慣。

那該怎樣消除久坐的危害?!!

很遺憾,久坐的危害是無法完全消除的。

即使你熱愛運動,每天的運動時間都達標了,也彌補不了久坐造成的健康損害。

為了防患於未然,應對久坐的最好的辦法當然是——不久坐。

這裡有很多技巧,總之就是無所不用其極地動....起........來!!!

比如說:

1. 看電視的時候

可以做做深蹲,舉舉小啞鈴,轉轉呼啦圈,踩踩跑步機、踏步機…............…總知就是不要當個"沙發馬鈴薯"

2. 工作的時候

設個小鬧鐘吧,每過 1 小時甚至半小時屁股就該離開座位,去倒一小杯水喝、去衛生間解決一泡帶薪便便……只要定時動起來,都是極好的。

不要小看這些短暫的走動,如果每天堅持定時起來走個六七次,累積超過 1 小時的話,長胖的機會就少了很多,對身體的不良影響也會減少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久坐 腰酸背痛 腰痛
    全站熱搜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