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人「坐」的時間越來越多,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指出,隨著「坐」的時間增多,也衍生出許多文明病,其實最主要的問題出在「坐姿」上,並列舉出3大不良坐姿,強調這些坐姿長期維持,不僅會造成腰痠背痛,更可能導致骨頭移位,不可輕忽。

 

  •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歸類3種不良坐姿,若長期維持,恐導致骨頭移位。(擷取自健談)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歸類3種不良坐姿,若長期維持,恐導致骨頭移位。(擷取自健談)

 

鄭雲龍提出3大不良坐姿,分別為「駝背」、「半躺半坐」、「左倚右靠」,其中「駝背」易造成頸部肌肉緊繃,輕則導致肩頸僵硬,長期駝背更可能造成骨刺、五十肩、頸肩筋膜炎,甚至出現胸悶、胃痛等問題。

 

「半躺半坐」因為姿勢問題,上半身重量會壓在腰椎第四節及第五節的位置,這兩節軟骨長期受壓迫,往後凸造成椎間盤突出,若往前凸久了骨頭邊緣就會增生,形成骨刺。而「左倚右靠」易使身體左右失衡,造成脊椎側彎。

 

對於脊椎側彎,鄭雲龍更強調,若脊椎側彎5度以內是可容許的正常範圍,側彎5度至20度為輕度脊椎側彎、側彎20度至40度為中度脊椎側彎、40度以上則是重度脊椎側彎,若達到重度脊椎側彎,醫生通常會建議開刀治療。

 

【健康大小事─坐大位林全靠他喬 鄭雲龍舒筋活骨法】
現代人文明病全身痠痛好不了,常跑復健科、國術館?其實全因錯誤姿勢,你以為舒服的站姿、坐姿、睡姿,卻是在殘害你的骨盆、脊椎健康!
《蘋果》副刊邀請曾教導行政院長林全坐姿的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獨家直播,示範如何找出自己有無骨盆歪斜、長短腳問題,並且教授自我保健操來舒筋活骨!

https://www.facebook.com/apple.realtimenews/videos/1249986031791267/

arrow
arrow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