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骨神經醫學(chiropractic) 源於美國,其特點是不藉由打針、吃藥或開刀來治癒 ... 台灣民眾對脊椎疾病與多種與筋骨神經相關的文明病的需求,決定組織台灣脊骨神經科學.­... 現代人很多病因都是因為脊椎神經不正而引起的!!!「脊骨神經醫學」(chiropractic)一百多年來風行美國、加拿大、英國……等等歐美國家,對人類醫學史上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過去百年來,由於各種因素,人類對於脊骨神經醫學總覺得有點神秘,乃是因為無法了解為什麼它有效?譬如史上第一位接受脊椎矯正的病患,由於頸部受傷失去聽覺,經過脊骨神經醫學的始祖D.D. Palmer矯正頸椎之後,聽覺就恢復了!

  過去醫學因為不夠發達,因此總覺得這門醫學有些神秘,但隨著醫學的逐漸進步,如今這些神秘的面紗逐漸被科學家們揭開了!按照目前的醫學研究,綜合大量的研究報告,有了「脊椎矯正或調整,對於急、慢性腰痛及頸痛、以及脊椎性頭痛有肯定的效果」的結論,相信未來更多的研究將提供更多脊椎調整及矯正對其他疾病的功效證實。
脊椎神經學之理論,人體脊椎總計二十六節,其中脊椎神經共三十一對,從大腦、小腦、延­腦開始,經頸椎、胸椎、腰椎、薦椎至尾椎,分佈於脊椎兩側,周匝而成,並與各器官及內­臟神經有相互關係,細分如下:
頸椎C( CERVICAL )七節,頸椎神經八對。
胸椎T( THORACIC )十二節,胸椎神經十二對。
腰椎L( LUMBAR )五節,腰椎神經五對。
薦椎S( SACRUM )亦稱仙骨或稱 ? 骨一塊,薦椎神經五對。
尾椎 Co ( COCCYX )一節,尾椎神經一對。
因此,背部脊椎與脊椎兩側若有痛點發生時,有時並非單純的肌肉拉傷,有可能是因為脊椎­側彎,或脊椎轉位與脊椎發生病變所致,當然,也有可能是臟腑病變所引起之疼痛。
對於新生兒、兒童、孕婦、年長者及其他特殊情況者,會利用特殊的矯正及自然的治療方式­來讓身體更健康。

矯正過程中因體內空氣與一體摩擦會產生“啪”的聲響,但這些聲響並不­具意義,聲響大小也會因人而異。脊椎矯正的方式有數百種,脊醫師會選擇最適合你以及安­全性最高的方式來為你進行矯正。如果將錯位的關節予以歸位,復原其活動性,減少對肌肉、韌帶及神經的刺激,並改善內臟的能量和新陳代謝,同時清除心理累積的情緒包袱之後,自癒力就能發揮它「萬能醫生」的最高效率,療癒疾病。

arrow
arrow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