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表示,坐太久可能會讓屁股變大,而且不只是整天癱坐沙發看電視的人有此風險,在辦公室整天坐著的上班族,臀圍同樣可能變寬。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發出這項警訊的以色列研究員蓋芬(Amit Gefen),原本是研究臥床或坐輪椅的癱瘓患者罹患的褥瘡。 他掃描這些患者臀部發現,由於缺乏運動,他們的臀部肌肉組織會萎縮與分解。
 
更驚人的是,他發現在不活動的狀態下,脂肪細胞愈加茁壯生長,而且會滲入肌肉組織,產生厚厚的脂肪「條帶」。 研究人員發現,經過長期的「機械性拉伸負荷」,前脂肪细胞會轉為脂肪细胞,並產生甚至更多脂肪。
 
機械性拉伸負荷是我們坐著或躺下時,施加於身體組織的壓力。 大家常說「坐椅子坐太久,屁股會變大」,這可是有科學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坐太久的話,不只會產生更多脂肪細胞,還會讓屁股變大,國內醫師也認為,只要6小時不動,變胖機率的確跟著大增,許多上班族也說,幾乎加班忙起來,真的少說就坐超過4小時以上,擔心屁股變大,記得要起來多動一下。 
小心「大屁股」可是會出現,最新研究顯示,坐太久脂肪細胞會比正常值增加50%,而且還會讓脂肪細胞變得更活躍,也就更容易發胖,不只在辦公室不要久坐,還有長時間賴在沙發上。  
蓋芬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生理學期刊:細胞生理學」(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Cell Physiology)上。 為檢驗他的推論,他把1層脂肪細胞散布在橡皮圈上,接著拉伸這條橡皮圈,這是為了模擬離不開輪椅或臥病在床的患者臀部不斷承受的壓力。另有1層脂肪細胞也放在相同養料上,但未經伸展。 兩週後,經過伸展的脂肪細胞明顯含有較多脂肪,而四週後,脂肪含量增加50%。  
變成「沙發馬鈴薯」,「下盤」也會跟著變大,甚至在床上躺太久,也會讓屁股變大。 上班族提醒自己記得多動,國內醫師也認為,超過6小時不動,變胖機率跟著大增,現在還多一樣「大屁屁」危機。上班族一開工,就是像這樣趕CASE,趕到屁股都快黏在椅子上。
arrow
arrow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