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很多上班族女性上半身苗條,下半身肥胖,失去了身材比例,很是苦惱。原來這一切都和平時的坐姿有關 下半身肥胖一直困擾著很多女性,下半身為什麼那麼容易發胖呢?   雌激素分泌紊亂。雌激素是讓下半身胖的罪魁禍首。饑一頓飽一頓、亂服減肥藥、意外懷孕等,都會讓雌激素分泌紊亂,導致脂肪在腹部和大腿部位堆積,使下半身越來越胖。   蹺二郎腿坐著。無論在家還是在辦公室,如果您蹺著二郎腿坐一天,就會阻礙腿部的血液迴圈和淋巴迴圈,導致下半身肥胖且浮腫。   穿得太緊。緊身牛仔褲、束身內衣等緊身衣物會讓下半身肥胖。因為太緊身的衣物會阻礙腿部的正常運動,還會阻礙腰腿部位的血液迴圈;短裙會使腿部受涼,同樣影響血液迴圈,可導致脂肪堆積。  上班族中男生習慣將沉甸甸錢包放褲袋,都會令身體傾側,可引致腰椎出現毛病。有脊醫表示,近八成文職人員由於姿勢不良,令腰椎、盆骨移位,壓住神經線,導致坐骨神經痛。此症亦有年輕化趨勢,三十至四十歲病人較兩年前增加兩至三成,與工作電腦化有關,脊醫勸喻上班族留意坐姿及每年接受檢查。

過厚或過軟腰靠墊不當加重壓力

不少上班族使用過厚或過軟腰靠墊,但使用不當,反令身體向前,大腿獲椅子承托的範圍大減,增加大腿及腰椎壓力。他說,要注意椅子的深度,有足夠空位才可用厚些的腰靠墊!!! 上班族若每天十多小時坐姿不當,數月內便會出現痛症。九成病人接受手力治療或物理治療三個月後,可紓緩九成半痛楚。一成嚴重病人需動手術,割除凸出骨塊。 脊醫及物理治療師表示,七成上班族坐骨神經痛病人因腰椎、盆骨移位引起,三成是椎間盤後凸。而引致腰椎、盆骨及椎間盤問題,九成源於姿勢不良或退化,僅一成因意外受傷引致。他續稱,該症徵狀包括大小腿、腳板、腳背麻痹及疼痛,嚴重可致大小便失禁。 他解釋,人體坐下時,腰椎承受壓力比站立大三倍,若身體長期傾側,如翹腳坐、側身用電腦或看電視、把錢包放進褲袋等,均會影響身體平衡,令腰椎盆骨容易移位,壓住神經線,令病人麻痹及疼痛。又如彎腰蹲下縛鞋帶,身體向前傾側,容易令椎間盤後凸,建議提高腳縛鞋帶。女士穿高跟鞋亦令腰椎受壓,建議鞋跟不宜超過一吋高。

如何保養美腿,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方法,有些人會用保養品,或是進行腿部按摩,但我覺得提醒大家一些簡單又容易忽略的事是比較重要的: 1.保持良好儀姿,尤其是坐姿時不翹腳,避免骨盤傾斜。 2.多做運動,每次的量不要太大,可促進血液循環,減少橘皮組織產生。 3.不要長時間坐或站,若是工作需求可穿防靜脈曲張的襪子。 4.睡覺時將腿抬高45公分(約1個枕頭高度),不要過高。
arrow
arrow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