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本應是緩解疲勞和修整的時間,還能讓女人皮膚恢復彈性。但是現在常常會有女性朋友覺得“越睡越累”。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知道了就該快檢查一下,因為這樣睡覺更容易衰老!

1、戴胸罩睡
  胸罩對乳房是起保護作用的,但戴胸罩入睡則會招來疾病,特別是誘發乳腺腫瘤。專家研究發現,每天戴胸罩超過17小時的女性,患乳腺腫瘤的危險比短時間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這是因為乳房長時間受壓,淋巴回流受阻,有害物質滯留乳房的結果。
  一些女性在睡覺前沒有摘下飾物的習慣,這是很危險的。一些飾物是金屬的,長期磨損皮膚,會引起慢性吸收甚至蓄積中毒(如鋁中毒等);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飾物會產生鐳輻射,量雖微弱,但長時間的積累可導致不良後果;戴飾物睡覺會阻礙機體的循環,不利于新陳代謝,這也是與飾品接近的局部皮膚容易老化的原因。
  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職業女性的應酬漸漸增多,常會伴著微醉入睡。醫學研究表明,處于微醉狀態的人,入睡覺後易出現窒息,一般每晚2次左右,每次窒息約10分鐘。長久如此,人容易患心臟病和高血壓等疾病,殃及青春。
2、睡前飽餐
  睡覺前吃得過飽,胃腸要加緊消化,裝滿食物的胃會不斷刺激大腦,大腦有興奮點,人便不能安然入睡,正如中醫所說:胃不和,則臥不安。
 3、枕頭過高
  從生理角度來講,枕頭高度以8-12厘米為宜。枕頭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大腦的血液過多,造成次日頭腦發昏、眼皮浮腫;枕頭過高,會影響呼吸道,易打呼嚕,長此以往,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影響穿衣效果。
4、枕著手睡
  睡覺時兩手枕頭下,除影響血液循環、引起上肢麻木及酸痛外,還易使腹內壓力升高,久而久之還會產生“返流性食道炎”
  5、蒙頭睡覺
  喜歡用被子蒙著頭睡覺,殊不知,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難,隨著棉被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氧氣濃度不斷下降,長時間吸進潮濕空氣,對大腦危害極大。時間長了,就會導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覺,易做噩夢。醒後則會感到頭暈、乏力、精神萎靡。
6、相對而睡
  有的家人如夫妻、母子等,常常相對而睡。這會導致一方吸入的氣體大多是對方呼出的廢氣,大腦缺少新鮮的氧氣或是氧氣供應不足,也易造成失眠、多夢,醒後無精打採。
7、露肩而睡
  有些人睡覺時習慣把肩露在被子外面,這樣風寒極易侵入肩關節,導致局部經絡骨節氣血瘀滯,不易流通,造成風濕、關節炎、關節酸脹疼痛。受風寒侵襲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暢,頭暈頭痛——還能美得起來嗎?
8、儲存睡眠
  人體不能儲存睡眠,為了熬夜而先多睡幾個小時,對人體是沒有多大幫助的。其實,人體只需要一定質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著,對健康和養顏也是無益的。

9、透支睡眠
  有的女人喜歡熬夜之後再補覺,但生物鐘紊亂引起的不良後果是無法避免的,會導致白天困倦,精力不集中;晚上失眠,無法入睡。一照鏡子,好像老了好幾歲。
arrow
arrow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