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如果你睡覺喜歡打鼾,趕緊檢查一下你的枕頭是否合格。因為,排除疾病可能,枕頭偏硬也可能是睡覺打呼嚕的罪魁禍首!!!

研究分析,打呼嚕是氣流通過呼吸道時,整個氣道受阻不暢而引起的振動聲響。打鼾雖然常見,但如果 症狀嚴重,可能會引起呼吸暫停,甚至猝死等嚴重後果。

所以大家要特別注意睡覺時的用品及睡姿,而硬枕頭就不適合這類人。“枕頭過硬,缺乏彈性,不符合人體 頸部的生理曲線,頸部在長時間用力支撐的情況下,會導致呼吸不暢,加重打呼嚕的程度。”專家表示"打呼嚕的人適合選擇不軟不硬的枕頭。太軟的枕頭彈力過強, 枕下去會使頸部失去支撐,也會導致呼吸不暢。另外,枕頭不要太高,一般情況下,10—12釐米為宜,差不多是拳頭的一個半高度為好。這樣的枕頭可以把氣道 拉直,使氣道通暢,同時脖子又不容易累,在一定程度上會減輕打鼾的症狀。

  專家還提醒,打呼會打鼾的人睡覺時最好側睡,以減輕頸部對氣道的 壓迫,呼吸障礙也相應會減少,從而減輕打呼嚕的症狀。此外,床也不能太硬或太軟,太硬身體容易疲勞,太軟身體則會凹陷,都會影響呼吸的順暢進行,最好選擇 軟硬適中、彈性適度的床,既有利於保持良好的睡眠,又有利緩解打呼嚕的症狀。

  如果打鼾者有吸煙的習慣,一定要立即戒煙!!!因為只有保持鼻咽部的通暢,才能減輕鼾聲,而吸煙對鼻腔黏膜的刺激只會讓已經堵塞的鼻腔和呼吸道變得更加糟糕。


紐約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睡眠期間的睡姿會影響呼吸暫停的頻率。多達半數的個例顯示,平躺的姿勢會增加呼吸暫停發生的機率。研究人員同時發現,那些有輕微疾病、頸圍較小的患者身上存在方位性睡眠呼吸暫停的現象普遍。頸圍大的患者發生睡眠呼吸暫停的機率更高,情況更嚴重。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sleep apnoea),是指睡眠期間上呼吸道或咽部反復出現阻塞,英國有上百萬人深受這一疾病的折磨。上述症狀一夜間可發生數百次。呼吸暫停期間,軟齶部、舌頭和其他組織的肌肉鬆弛下來,直至呼吸道完全關閉。結果,呼吸大概停止10秒鐘,有時持續的時間更長,直到大腦覺察到所出現的異常現象,將患者從睡夢中叫醒。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患者會抱怨,他們日間特別疲倦,致使在工作中或者開車、談話、看電視時都進入了夢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的其他症狀包括,鼾聲大、呼吸短促、過度敏感、睡不安穩、晨起頭痛等。此症可導致高血壓、心髒病發及中風等,上述任何一種情況都足以引起嚴重後果。

arrow
arrow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