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患頸椎錯位有年輕化趨勢,有註冊脊醫指出,除長時間坐姿不正確地使用電腦外,iPhone等智能手機日趨普及,用家經常垂頭使用電話都是引發痛症的另一原因,最年輕患者僅二十餘歲。不少患者誤以為睡眠姿勢不當引致頸痛,但連換三個枕頭亦無補於事。脊醫呼籲,有頸痛及肩痛患者及早求醫,接受治療。

註冊脊醫林福傑指出,大部分頸椎錯位患者是上班一族,在辦公室使用電腦工作時坐姿不正確,頭部向前傾,增加頸椎負荷,長久導致勞損。他續稱,現時智能手機功能繁多,市民乘車途中也是垂頭專注手機屏幕,更令痛症年輕化,「頭部大約重十二磅,靠頸椎支撐,如果姿勢唔正確,容易令頸椎錯位。」

耳肩膀髖關節應呈直線

林解釋,頸椎有三條神經向上分布到頭部,若肩頸長期受壓,容易頸椎錯位。頸痛之外,亦因神經線受壓而出現頸椎病變性頭痛及肩痛,甚至蔓延至腰痛、手部肌肉痛及手指麻痹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